跳到主要內容

捐款資訊

  • 戶名:元智大學教育資發展基金會
  • 郵政劃撥:119461195

  • 戶名:元智大學
  • ATM轉帳:遠東商銀桃園分行8050045
  • 帳號:004-001-00000266
織網助學計畫 BANNER

教育的本質是不分貴賤,學校除了傳道、授業、解惑並要傳授學生捕魚的技能,所謂「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使之能與社會結合,有獨立自主之思考與能力。

元智大學創校至今,堅持不放棄任何一位學子求知、學習的機會。尤其對於偏鄉或是經濟不利學生,將提供一系列的輔導與職涯之引導,使之能獨立自主。

織網助學計畫乃是針對經濟與學習不利學生的補助輔導計畫,每位學生就像是一張網,網織的越堅實牢靠,方可捕獲魚群,賴以為生。對於學習不利或是肢體障礙者,將藉由輔導的經費或是補助,以學習取代工讀的輔導機制,提供他們專業的課程課輔或協助。並依學生之特質,由生活面、學業面、職涯面等提供輔導機制,以落實經濟不利學生助學及輔導之目的。

我們鼓勵學子參與各類創新課程及活動,向外連結網絡,培養更多專業能力與跨領域之能力,使之在社會上更具競爭力。在學習中,提供他們充足的協助與輔導,奠定學習上的基礎;職涯上,給予他們正確的引導,讓他們能發揮潛能貢獻所長。懇請您伸出溫暖雙手,希望藉由您的熱忱與關懷,給予適時的協助。

期盼您的關心與協助,加入織網助學計畫的熱心行列,我們需要更多熱心的人士及教育資源的投入,共同協助需要受幫助的學生,讓他們不因環境或是先天上之差異,而失去受教的機會。


  • 更新日期:(2017-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