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丹福銀髮設計競賽亞洲區大賽優勝團隊出爐

【銀享全球】

第四屆史丹福銀髮設計競賽(Stanford Design Challenge)亞洲區大賽2日舉辦決賽,八強經過一番激戰,最後由「富退人生攻略」、「枕頭戰 — 我要我們憶起玩」與「Mr. TOUGH 老人頑酷樂團」得到評審團青睞,勇奪今年史丹福銀髮設計競賽亞洲區大賽的優勝。此3個優勝的團隊得到共同策劃夥伴台灣人壽提供的差旅補助,並接受明年3至4月由銀享全球提供的客製化輔導,爭取前進全球大賽的機會 。

「台灣人壽」連續第2年與社會企業銀享全球共同策劃「第四屆史丹福銀髮設計競賽亞洲區大賽」,今年以「貢獻不分年紀,混齡合作正夯:設計‧跨代‧影響力」為主題,於今(2)日假台北市集思交通部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決賽及頒獎典禮。本屆共有來自台灣、香港共51個團隊報名參加,經初賽評審嚴選出前8強團隊參與今日決賽,團隊以英文進行提案、作品模組為輔,展現設計創意,最後選出3支優勝團隊,由台灣人壽提供各隊赴美參加全球大賽的差旅補助獎金。(待續)

得獎作品介紹:

亞洲區大賽優勝

優勝團隊二:Pillow Fight I wanna Play Together(枕頭戰 — 我要我們憶起玩)

一套以祖孫共玩為目標,以「抱枕」為介面, 將科技隱藏於日常物件中的跨世代電玩遊戲設計,目的在讓孩童和長輩都容易操作,同時能互動共樂。
元智大學 】吳鄭秋雲、任敬葭、林恩如、陳虹諭
指導老師:林楚卿

20181104

詳全文:https://blog.silverliningsglobal.com/%E6%96%B0%E8%81%9E%E7%A8%BF-%E5%8F%B2%E4%B8%B9%E7%A6%8F%E9%8A%80%E9%AB%AE%E8%A8%AD%E8%A8%88%E7%AB%B6%E8%B3%BD%E4%BA%9E%E6%B4%B2%E5%8D%80%E5%A4%A7%E8%B3%BD%E5%84%AA%E5%8B%9D%E5%9C%98%E9%9A%8A%E5%87%BA%E7%88%90-b41c8a900924

【2018/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