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Egret工作隊創意滿分 勇奪「感動桃園心旅行」競賽冠軍

由元智大學所組成的Egret工作隊,成員有社政系二年級的桂尚琳、江亭儀與管院英語專班羅誼玳,日前參加「2019全國大專校院暨高中職遊程設計競賽-『感動桃園心旅行』」競賽,大專組歷經預賽超過130支隊伍的激烈競爭後,團隊最終靠著極佳的創意、設計精美的簡報與手冊、流暢的表達能力,獲得第一名殊榮!

「2019全國大專校院暨高中職遊程設計競賽-『感動桃園心旅行』」競賽分為大專組與高中職組,以設計三天兩夜的遊程,並規定費用上限與行銷策略、風險評估做為競賽標準,吸引全臺各地的學生報名。

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執行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為培育青年導覽人才所成立的Egret工作隊,以桂尚琳、羅誼玳與江亭儀組隊參賽。三位學生設計了「蓋章找找樂,趣桃來作客」遊程,以人文、自然、手作、蓋章做為主軸,並將目標客群設定為學生,造訪桃園著名自然與人文景點,再安排動手體驗與蓋章闖關活動,增添旅途中的趣味。

工作隊團長桂尚琳表示,透過競賽發掘許多有趣的景點並串連起來,能夠得到評審青睞其實也很意外,很高興有這樣的成果。
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梁家祺表示,參賽同學長期探索桃園在地文化並接受導覽培訓,Egret工作隊對桃園的熟悉度讓其他團隊難以企及。

「我常常回來學校,就是希望從年輕人身上得到更多創意。元智大學團隊不僅簡報設計精美,蓋章闖關活動更是創意十足。」擔任評審的萬能科大觀休系教授,同時也是資深旅遊業者的吳宗倫,對於Egret工作隊的遊程十分讚賞。能獲此殊榮,也證明元智大學深耕在地文化已有斐然成就,未來將繼續努力下去,因為「愈在地、愈國際」!

2019032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