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調產業影響力,深化企業連結

【哈佛商業評論 文/張彥文】

商管學院做為與企業密切連結的教育機構,不論在人才供應、理論教育、人員培訓等面向,總是不斷想方設法,為企業提供更好的服務。

一方面,這本來就是商管學院成立的目的和職責,再加上國內外的競爭者眾,國家教育資源有限的情況下,更成為台灣商管學院無法輕視的任務。

《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繼去年以量化方式,分析商管學院的動能與隱憂之後,今年則以個案方式,呈現多家商管學院的產學合作特色。

當中有量身訂做的服務,也有跨域整合,以至於串連在地產業等方式,目的就是希望做出口碑、打響品牌。
畢竟,商管學院也希望追求永續經營。

特色3:跨域整合的產學合作元智大學管理學院是全台第一,至今也是唯一打破系所分類,採取國外商學院以「學程」授課的商管學院。

元智這項創舉的目的,是要讓學校保持課程的彈性,隨企業和學生需求創造各種不同的學習模組;而且除了因應管理需求的專業學程外,還提供包括零售、觀光、醫療等領域的產業學程,強調實務的養成教育。(待續)

詳全文:https://times.hinet.net/magazine/cp108/22437836

【2019/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