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保組公告】2022 食物循環設計一日線上工作坊

大家 好

對於吃不完的食物,我們或多或少都有明確但不一樣的「痛苦」,『過年沒有垃圾車,這些廚餘怎麼辦』、『那個臭味好像是廚餘桶傳出來的』、『這些賣不完的食物好浪費』!
但現在我們有個改變的機會,這是一場專門為對『食物循環』有興趣所量身打造的活動,不僅可以通過一日工作坊尋求讓糧食循環創新的解決方案,更可以學習透過數位介面設計工具-figma來創造出可以互動的app!

只需要你帶著一顆對食物感恩的心,沒有任何基礎都沒有關係,讓我們一起在講師的引導下,一起用創意激盪出讓台北市每年高達3.5座101高度的廚餘量、全台灣每年達1萬2000座101高度的廚餘量的食物循環方案吧!

► 活動內容

1. 設計思考工作坊:參賽者將透過講師的引領,學習從現象觀察到提出不同觀點,進而交流產出議題。

2. Figma數位原型設計工作坊:團隊運用Figma建立使用者流程、線匡、使用者介面模型、圓形用以進行成果發表。

3.安排參賽者進入會議con call,讓大家進行QA,協助參賽者進行提案研究。

► 獎金

?第一名 --- 新台幣8,000元
?第二名 --- 新台幣6,000元
?第三名 --- 新台幣5,000元

?創新奬 --- 新台幣3,500元
?設計奬 --- 新台幣3,500元
?永續獎 --- 新台幣3,500元

?全勤獎---Line禮物

► 報名資格

可自行準備一台有網路連線功能電腦或平板裝置的高中生、大學生或社會人士,並對解決台北市「續食」主題想參與或有初步提案者。

? 本次活動每組至多5人,參賽過程中不得臨時更換成員,開放個人及組隊報名
1. 個人報名者將於活動當天尋找志同道合的夥伴及進行分組。
2. 團隊報名以2人-5人為主,團隊報名人數尚未達組隊上限亦可於於活動當天與其他參賽者交流後,開放增額至最多5人。

► 活動日期

2022年4月23日(星期六)09:30至18:00

► 活動流程

09:20-09:30 活動線上報到

09:30-09:40 開幕典禮

09:40-10:00 破冰分組與活動規則與評分說明

10:00-12:00 設計思考工作坊

12:00–13:00 午餐/交流

13:00–13:40 Figma數位介面設計工具工作坊

13:40-15:40 分組作業與業師諮詢

15:40-17:00 成果發表

17:00-17:30 評審時間

17:30–18:00 頒獎+閉幕典禮

► 活動說明

報名流程:
於活動通完成報名表填寫
--2日內收到主辦單位錄取通知信
--4/22 寄發線上會議連結
--4/23 登錄會議連結進行活動

★如果有其他疑問,歡迎隨時聯繫 Line 社群
https://line.me/ti/g2/_JDUwbuKe6qiDbZ2Qn2BTLUojkkvwuURlN-Syw?utm_source=invitation&utm_medium=link_copy&utm_campaign=defau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