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別諮商

個別諮商Q&A

什麼是心理諮商?
A.諮商是一個協助您自我瞭解與探索的歷程,同時也促進自我改變與成長。
B.諮商心理師(以下簡稱心理師)會陪伴您面對情緒與困擾,共同討論合作的優先順序與深度。透過諮商,您會更加瞭解自己,並從生命難題中獲得釐清與覺察,提昇自我對周遭環境的調適能力。
心理諮商怎麼預約?
A. 請於週一至週五9:00-11:30/13:00-16:30,至活動中心三樓R8302預約初談,或寄信至 wecare@saturn.yzu.edu.tw,心理師將回信確認初談時間,後續再為您安排諮商時段。
B. 身心精神科諮詢預約方式,比照諮商預約。
心理諮商通常要多久?
困擾的發生通常是一段時間累積而成,起因也非單純唯一,所以來談次數的多寡,須視需求的複雜程度及您與心理師的配合情況而定。一般為每週一次,每次50分鐘,而諮商次數一般為6-8次(請假計算於內),但也視您的意願及心理師評估而有彈性。
誰會知道我來諮商?
諮商內容是保密的,這是專業倫理規範之一。但有時會因著特殊情況必須打破保密原則,包括:您透露出危及自己或他人生命安全的意圖,或涉及法律議題。除了上述保密的例外條件之外,不用擔心家人、師長或同學會知悉您的談話內容。
諮商可以請假嗎?
若因故須請假,請於晤談前一天以電話或親自前來取消。固定出席諮商對談話成效有重要影響,因此若非不可抗力,請勿請假。為維護其他當事人權益,若連續兩週無故未到,將取消晤談機會。

諮商專業服務一覽表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