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2 三創課程

創意思考、創客實作、創業實務、真實場域

-解決真實問題-

親愛的同學們:

1082學期選課即將開始,延續上學年加本學期的三創課程,持續發光發熱!

趕在第二階段選課前,開設了特別的課程! 從創意發想、分析模型訓練、動手作,帶領跨域學生進行使用者經驗設計等,將課程專業知識與生活問題結合一起,開放給全校同學選修,培養具有解決真實問題、應用開源技術、實作、跨域合作與自主學習能力的未來人才。

前往選課系統選課

設計思維

Design Thinking

周金枚 CHIN-MEI CHOU

課號:EG202 A

課程學分數: 1

時間:411

上課教室:未訂



讓我們從使用者的角度出發

教導學生透過設計思考之過程,找出使用者的生活問題並提出可能的解決方法;透過模型實作驗證設計提案之可行性。引領學生進入發想與執行動手做的設計流程的基礎課程。

選課訊息:

進階數位自造

Advenced of Digital Makers

林楚卿 Chor-Kheng LIM

課號:HS113

課程學分數: 1

時間:

3/14、3/21、3/28,三個週六

10:00a.m.~17:00p.m.

上課教室:3204電腦教室/ 創客基地



擁有「自己製作想要的東西」的能力

「科技來自人性」本課程以「人」為核心來思考互動科技的創意應用,教學內容主軸為居家空間的「適應性」(Adaptive)互動設計,訓練學員學習如何觀察生活上的問題,並有能力讓創作結合互動科技,達到空間/物件主動來適應人的互動設計目標。

選課訊息:此課程是由人社院規劃之「創客課程」,供全校學生選修。

開源農場基地自造

Open Root Farm

戴烱峯 TAI CHIUNG FENG

課號:EN101

課程學分數: 3

時間:202、203、204

上課教室:70308



打造自己的開源農場基地,創造開源的生活態度

本課程以生活為基點的思考模式,透過開源 ( open source ) 軟、硬體與農場實驗場域的實作,帶領學生審慎思考如何採用開源軟體及工具使用,藉此打造自己的開源農場基地,增加智慧生活科技的應用。

選課訊息:

Copyright © 2020 元智大學教學卓越中心 Yuan Ze University Teaching Excellence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