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學習」即將於10月1日(一)~10月8日(一)開放申請! 我的學習藍圖我自主,即刻組團隊(個人申請也非常歡迎!)來申請吧~

「自主學習」即將於10月1日(一)~10月8日(一)開放申請!

我的學習藍圖我自主,即刻組團隊(個人申請也非常歡迎!)來申請吧~

107-1學期自主學習計畫,徵件!你是否有想鑽研的學習問?是否想要自己規劃學習內容?那麼你絕對萬勿錯過通識教學部推動之自主學習

「好」的學習點子由你來想!!「棒」的學習內容由你來設計!!
「自主學習」讓你規劃你想學的,並邀請輔導教師引導你,讓你學得精彩又興趣滿點。
「自主學習」Let’s go~

107-1「自主學習」申請期間:10月1日(一) 至10月8日(一)下午四點為止。

「自主學習」1學分,請依據以下步驟辦理申請:

  1. 下載並完成填寫「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自主學習計畫書」
    下載路徑:Portal >應用系統>學習檔案>微課自主→自主學習)
  2. 邀請通識教學部相關領域教師擔任輔導教師。(通識教學部教師帶領之自主學習領域見下表)經輔導教師同意後,遞交紙本至通識教學部申請。 107-1學期的申請收件期間為:10月1日(一)~10月8日(一)下午四點為止。
    通識教學部教師帶領之自主學習領域
    教師姓名專長領域(自主學習議題範疇)
    麥麗蓉 心理學、弱勢關懷
    王怡云 繪本、教育服務產業、桌上遊戲、遊戲與學習 
    關則富 英國歷史與文化、世界主要宗教概論 
    胡逢瑛 俄羅斯外交與媒體研究、國際關係、俄羅斯文化和語言
    糠明珊 性別、家庭、日本文化
    陳巍仁 閱讀產業(編輯出版、書店經營)、飲食文化、經典應用、文學創作、當代社會公民議題
    林煒舒 台灣史、在地文化、埤圳文化發展
    傅子耕 哲學思想實驗、哲學計畫、語言與文化
  3. 經「通識教學部課程委員會」審查通過後,依通識公告指定期間進入portal填寫自主學習申請書,方視為完成申請。

申請通過後,即依據你所撰寫的自主學習計畫進行學習,並紀錄歷程與成果,完成後經輔導教師評定「通過」,即可獲得通識1學分。

學分抵免說明:

依「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推動微型課程及自主學習實施辦法」辦理通識課程學分抵免審核:

http://www.ge.yzu.edu.tw/modules/tinyd0/index.php?id=168

  1. 微型課程:分為知識型、實作型、參訪型三類,每類採認上限為1學分。
  2. 自主學習:經「通識教學部課程委員會」審核同意後執行,完成後經輔導教師評定通過,可獲得1學分。
  3. 為提倡多元彈性學習,學生應自主規範管理微型課程及自主學習之修習,於在校期間修習累計達2學分者,得認列「微課自主學習」2學分。
  4.     104學年~106學年入學學生,「微課自主學習」2學分可以認列為通識四大領域外的2學分。
  5. 107學年入學學生適用抵免「通識跨域課程2學分」。
  6.     抵免相關規定依各學制之規定為最終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