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與產學意境照片,冠軍獎盃

涵蓋了大數據、人工智慧、智慧製造、生技醫療、綠色科技等多個領域。
本校的產學應用中心致力於推動產學合作,協助在地產業創新、生產技術升級及智慧科技化轉型。

智慧型醫療診斷技術開發

智慧型醫療診斷技術開發

林志民及電機系教授群 x 亞東醫院眼科部

多眼疾自動檢測技術

整合亞東醫院眼科部與杜克大學的資料,實現不同光學同調斷層掃描儀之間的圖像風格轉換。

視網膜病變數據評估

以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分級,找出與糖化血色素的相關。

了解更多
自主管理智慧控制系統

自主管理智慧控制系統

謝建興教授 x 遠東先進纖維群

三年整合型主題計畫,以遠東先進纖維的公用設施為研究對象,研發技術面向涵蓋感測器開發、數據收集單元與監測平台的開發、公用設施的環境模型與控制模型建置的虛實整合之自主管理智慧控制系統。

感測器開發、數據收集單元、數據監測平台與資料庫、環境模型建置、控制模型建置。

了解更多
AIoT

智慧照顧床墊AIoT

老人中心 x 世大化成

床墊有30個感測區塊,通過機器學習判斷使用者臥姿,系統可即時顯示臥姿狀態,並發出三個離床預警(坐床、床邊、離床)以提醒照顧人員。

同時,系統還可根據使用者動作判斷清醒或睡眠狀態。床墊資料上傳至雲端進行大數據分析,讓照顧者瞭解住民狀態。

了解更多
輕度認知障礙檢測

輕度認知障礙檢測發

AI中心 x Qualcomm

失智症因老年人口增加成為長照關切。AI中心與陽明交大和亞東醫院,得到美國高通公司支持,採用人工智慧方法,訓練深度學習模型,並將其部署至支援高通晶片的手機,開發輕度認知障礙檢測輔具系統雛型,以早期檢測認知障礙。

了解更多
燃料電池膜電極組製程參數探討與小型量產規畫

燃料電池膜電極組製程參數探討與小型量產規畫

綠科中心 x 遠東新世紀

建置之功能性實驗室支援電化學、材料、奈米碳管、膜材及低溫觸媒等基礎研究,並進行儲氫材料、微型感測器、複合式雙極板、奈米碳材MEA、高溫PEM電池等應用研究,結合產官學研資源,建立產學研究聯盟及形成聚落:為推廣國內綠色能源產業,並結合產業界及學術單位之研發資源與資源共享,燃料電池中心積極促成業界合作與產業結盟。以所開發的關鍵元件與技術為核心,藉由技術移轉引導產業聚落發展。開放中心設備儀器對外使用與委託測試,建立技術服務能力。

了解更多
AIoT

大數據與智慧生產領域特色研發

臻鼎科技-元智大學大數據聯合研發中心

推動 PCB 產業和製造系統層級全域配備 AI,導入各種化學藥液感測器、邊緣運算系統、人工智 慧、設備自動化、大數據管理平台之完整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生態系統,打造有 AI 技術助力的「智慧製造」與「智慧環保」完全自動化工廠。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