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在咫尺】—紀錄片•星期四•元智

有些故事 離我們很近 可我們卻不曾深入了解傳遞
有些故事 離我們很遠 但透過鏡頭紀錄與傳遞 連結彼此彷如近在咫尺
【鏡在咫尺】5/9(四) 18:00-21:10《書店裡的影像詩》紀錄片暨 侯季然 導演座談會
獨立書店,台灣最美麗的風景之一
  • 內容:《書店裡的影像詩》紀錄片放映暨 侯季然 導演座談會
  • 地點:元智大學 R60312
  • 時間:2018/05/09 (四) 17:30開放入場 18:00開場 預計21:10結束
  • (前30名報到入場者將獲得【鏡在咫尺】限量資料夾)
  • (為維護場內觀眾之觀影品質,活動開場20分鐘後將禁止遲到入場,亦無法辦理補簽到)
  • 影片簡介:

    本系列作品(書店裡的影像詩第一季、第二季)一共挖掘了八十位書店主人的生活哲學、定格出那時此刻台灣書店的風貌(一季收錄40家書店), 取景地點遍及台灣、澎湖、金門、馬祖,以影像喚起沉睡的記憶。書店並不只是書店,而是文化與思想萌芽的基地,它們的風華將透過影像紀錄跨世代流傳。

    「一個城市、一個國家要很有活力,需要很多不同的聲音、不同的價值同時存在,獨立書店其實就是提供這些價值, 可以在書店裡看到不同於最主流的選書方式、生活方式。」___ 侯季然 導演 〔 書店有可能會消失,但也許轉身之後又會以另一種方式出現 〕

  • 活動主題:

    本活動前半時間將僅放映本系列影片的第二季,希望觀眾透過本片去了解靜佇於我們台灣生活周遭的這些獨立書店。

    成就獨立書店存在的最重要因素,背後是一個個擁有獨立靈魂的老闆。對於為什麼開書店?他們有想法。怎麼經營?他們有自己的方式。

    不賺錢怎麼辦?他們想要表達的,是有比賺錢更重要的事。每間獨立書店,都在轉譯一種台灣人的樣貌。獨立書店,正是台灣最美麗的風景之一。

  • 導演簡介:

    政治大學廣播電視系碩士班,曾任「台灣電影資料庫」專任研究助理,現為自由作者。創作範圍包括文字、攝影與錄像,作品性格偏向抒情與實驗,常與時間與記憶相關,個人風格強烈。影評及散文作品散見「小電影主義」電子報及各大報章雜誌,個人專欄「我口袋裡的電影」位於文建會台灣電影筆記網站。

    影像作品有:《書店裡的影像詩》、《有一天》、《南方小羊牧場》、《星塵15749001》(獲台北電影節市民影展百萬首獎)等片。

  • 報名方式:本次活動社區民眾與元智教職員生,一律使用元智PORTAL線上報名,提供3小時服務學習課程時數、多元護照時數,亦歡迎社區民眾報名參加 (免費)!
  • 活動詳情請見Facebook粉絲專頁「 鏡在咫尺 - 紀錄片 • 星期四 • 元智 」!
  • 主辦單位: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 | 協辦單位:桃園光影電影館 | 由教育部桃園文化廊道USR計畫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