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時機如何下載使用教學加值服務

 

 

使用時機

當你開始蒐集資料,準備寫報告時,你就可以開始使用Endnote書目管理軟體,因為它可以協助你進行彙整從各處蒐集而來的文獻,並進行有效地搜尋與管理,可以將文獻與他人分享,同時結合論文寫作,簡化引用作業,讓你不再有錯誤百出的引用格式而被教授退件了。

 

 TOP

如何下載EndNote

1.下載路徑:

請由元智大學圖書館首頁 →快速查詢→資料庫→EndNote 書目管理軟體→點選資源名稱EndNote for Macintosh或EndNote for Windows下載,登入元智個人信箱帳號密碼,選擇所需的版本及作業系統之安裝程式。

20231121 endnote 5

 

2.安裝EndNote要輸入認證密碼(product key)

元智大學教職員工生安裝EndNote時,不用額外輸入任何認證碼!若安裝時出現要求認證(product key)的畫面,代表您解壓縮後,將檔案存於不同資料夾。請您將EN(版本)Inst.msi、License.dat 兩個檔案,放在同一資料夾內,就能順利安裝。

 

20221215 endnote 2

 

 

TOP

如何使用Endnote?

Endnote書目管理軟體提供完整的操作手冊及詳細的影音教材,使用者可以透過圖書館的樂學網e次e 覽無遺,方便自我學習。連結樂學網時請輸入元智的e-mail(ex:帳號(s+學號)@mail.yzu.edu.tw)和密碼。

 

20221215 endnote 3  20221215 endnote 4

 

 

TOP

加值服務

²  用EndNote寫論文時如何呈現中文參考文獻

Endnote APA 7th中文版樣式檔((參考來源:台灣大學圖書館參考服務部落格)

 ² EndNote寫論文時如何中英文合併樣式

EndNote APA 7th(製作:馬偕紀念醫院圖書館)

²  寫作投稿分析功能(需註冊免費Endnote個人化帳號)

 

20221215 endnote 5  詳見操作手冊(p.167)

 

²  撤稿警示功能(需註冊免費Endnote個人化帳號)

 

20221215 endnote 6      詳見操作手冊(p.17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