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部數位人文創新人培 元智成果豐碩

【經濟日報 曹松清】

20180329

林楚卿老師指導學生,進行IoT智能地磚設計 (如地上有水會有警示的地磚, 防止長者在家滑倒)。 元智大學/提供

教育部為鼓勵及引導大學校院運用大數據及數位科技工具,導入人文社會科學教學創新,培育具備邏輯思考、問題解決與實作能力之跨領域創新人才;1062學期,全國各大學補助32件,元智大學成果豐碩,共有5件通過,分別是社政系劉宜君教授、藝設系黃琬雯教授、應用外語系陳怡蓁教授,藝設系林楚卿教授獲二項計畫通過,實屬不易。

依據教育部補助推動人文及科技教育先導型計畫要點,推動數位人文創新人才培育計畫強調在「課程磨課師化」(課程實錄典藏)、「課程共授化」及「產學合作化」課程環境,規劃發展基礎、中階、高階課程,由教師開授。(待續)

詳全文: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3055791

【2018/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