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醫療資料 議員恐挨告

台北縣議員金介壽昨天帶著整疊資料,到台北縣衛生局指責這起割盲腸烏龍割掉卵巢案的王醫師,不但醫療明顯疏失,還認為衛生局對他處罰太輕。 議員金介壽(右)未獲得病患同意,將病歷等資料散布給媒體。

當事人許小姐得知有議員拿資料幫她陳情,直指金介壽傷害了她及醫生,不排除會對金介壽提告訴。

一向為民喉舌的縣議員金介壽,昨天對於如何取得這份已和解的醫療糾紛相關資料病歷,堅持不願透露取得來源,只說:「這是透過支持我的選民提供,我還向衛生局查證確有此案,我希望許小姐能犧牲小我、完成大我。」 金議員重申 ,他前天確實有打電話給許小姐 ,但電話沒接通 ,故昨天才又打給她。不過,許小姐不這麼認為 ,她氣呼呼地向《蘋果》記者說 :「他打電話給我時,我並不知道有記者在場錄音,我打給他,他竟要我堅強,他把我資料外洩,還將我名字給媒體知道,我們(與醫生)都和解了,若影響我的生活,我會告他。」

許小姐說:「太過分!他怎麼未經我允許就跟媒體亂講,不僅傷害到我,也傷及醫生,若因此造成我嚴重生活上影響,不排除將對議員提出告訴。」

(資料來源:蘋果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