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際選課

  • 112學年度暑修校際選課經外校審核通過之第二聯,請於113/8/8(四)前以郵寄方式寄回課務組或e-mail至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 1122學期本校生至外校校際選課辦理時間:113/1/4(四)~113/2/29(四)16:00(校際選課單第二聯請於3/7前繳回)
  • 校際選課相關作業時程(含選課、停修),請確實依據兩校作業規定及時程辦理。如有衝堂以零分列計本校系統所填之上課時間,請務必轉換為本校節數時間填寫。
  • 依據專科以上學校遠距教學實施辦法 第七條規定學生修習遠距教學課程成績及格,且符合大學法施行細則及專科學校法施行細則學分計算之規定者,由學校採認其學分,並納入畢業總學分數計算。採計為畢業總學分數之遠距教學課程學分數,不得超過畢業總學分數之二分之一。
  • 學生是否可修習外校遠距教學課程之校際選課,由各系所自行決定
一、元智、中原與中央大學跨校選課合作聯盟注意事項

    1. 元智、中原與中央大學簽署校級校際選課協議,自105學年度起生效。

    2. 合作聯盟校際選課以三校學生為對象,並以學期課程為限,不包含暑期課程。

    3. 本校學生選修他校之科目、學分總數,依本校校際選課辦法相關規定辦理。

    4. 聯盟學生校際選課依原肄業學校規定繳費,免繳開課學校學分費。即全額學雜費生註冊完成後,無須再繳交校際選課學分費;非全額學雜費生則須至本校總務

        處繳交校際選課學分費,非繳至開課學校。暑期校際選課學分費,修習校際選課學生皆須繳交學分費至開課學校。

    5. 本校學生每學期選讀他校之課程學分數,限佔該學期所修學分數總數三分之一(含)以內,但大學部四年級(含)以上、碩士班級博士班學生不受此限制。

    6. 聯盟所屬各校上課節次時間不同,學生校際選課,其上課及往返時間不得與選修本校科目時間衝堂,一經查出有衝堂情形,衝堂之科目均以零分計算,不得異

        議。

    7. 中原大學開課查詢系統:https://itouch.cycu.edu.tw/active_system/CourseQuerySystem/

       中原大學課表時間http://acdm.cycu.edu.tw/H2000/elective_msg/table_load/class_tab1.htm 

       (元智學生登入元智首頁/個人Portal /學習檔案/校際選課申請校際選課時請務必將他校課表時間對應至元智課表時間,輸入時以元智課表時間為準,俾便

        與元智課表查詢是否衝堂如有衝堂以零分列計,並請正確輸入他校課號班別,俾便課務組再次查核)

        中央大學開課查詢系統:https://cis.ncu.edu.tw/Course/main/news/announce

        中央大學課表時間https://pdc.adm.ncu.edu.tw/Course/course/COUR_U.pdf

    8. 學生修習一般學期課程之全額學雜費生,請註冊完成後再行列印校際選課單。

    [註]:外校生在中央大學人工加退選期間辦理加選者,另須繳交手續費100元。

    [註]:外校生至中央大學修習在職專班課程(課號共六碼,第三碼為A)、師資培育課程(課號共六碼,前二碼為EP) ,須另繳交學分費至中央大學出納組。

    [註]:本校已與台北商業大學簽定策略聯盟合約書,雙方課程互選免收學分費(學期間學分生延畢生須繳交學分費)。

二、本校同學至他校校際選課程序: (因疫情關係,他校做法可能有所改變,請自行詢問他校)

    1. 所有大學與獨立學院均可前往校際選課(須詢問系上是否承認該門課)。

    2. 自行詢問他校校際選課選課及繳費期限。

    3. 登入元智首頁/個人Portal /學習檔案/校際選課申請校際選課。

    4. 開課單位或系主任審核結束後,系統自動發信至學生信箱,請同學自行列印核准之書面申請書,課務組已電子同意無須到校蓋章,由學生持該單逕向他校辦理

        選課手續,完成外校程序後,再將第二聯繳回課務組確認加選(第二聯請盡量用郵寄方式於期限內寄回課務組因疫情關係,他校做法可能有所改變,請自行詢

        問他,也可不用郵寄方式),經課務組審核第二聯後,不符合規定者,例如衝堂等事項,則此單會依規定最終審核不同意。須符合開課單位之規定,課務組

   之”電子同意”始生效。

    5. 至他校辦理繳費登記等程序後,攜第二聯(本校教務處存聯)回校備查(第二聯請盡量用郵寄方式於期限內寄回課務組(因疫情關係,他校做法可能有所改變,

  請自行詢問他校)。

    6. 校際選課單需於期限內繳回(第二聯請盡量用郵寄方式於期限內寄回課務組),逾期者選課程序未完成視爲選課無效。

三、他校同學至本校校際選課程序:1121學期他校同學至本校校際選課時間:112/09/04(一)~112/9/18(一)16:00

    1.他校學生選讀本校開設之課程教學計畫書),須先經其肄業學校之書面同意(校際選課單)

    2. 於本校公告之「電腦選課時間」內,至本校教務處課務組查詢課程選課情形或經本校開課學系同意

    3. 依照他校學生書面校際選課單,至本校各單位處室辦理,並於出納組繳完選課費用

    4. 送至課務組協助選課,逾期不予受理。

    [註]: 相關選課日程可於本校行事曆查詢

 

 ◎外校生到本校選讀課程步驟】

 1. 先經本校開課單位同意蓋章

地點:開課系辦

2. 總務處/財管組繳學分費

(地點:一館一樓1110R

3. 教務處/註冊組編學號

地點:一館二樓1209R

4. 教務處/課務組協助選課

(地點:一館二樓1210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