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熱情歡迎新生入學

元智大學為迎接今年大學新生入學,自8月28日起至9月11日止,舉辦新生入學輔導系列活動,活動內容包含新生健康檢查、入學輔導活動、複合型避難演練及學生團隊特色文化博覽會及嘉年華活動。

8月29日之新生入學輔導開幕典禮,邀請吳志揚校長致歡迎詞並向新生介紹學校辦學理念,吳校長勉勵新生秉持本校誠、勤、樸、慎之校訓,卓越、務實、宏觀、圓融之教育理念,期許新生4年後成為具專業力、數位力、全球移動力、公共參與力之跨域人才。

典禮後展開「諮商與職涯資源」、「健康達人」、「資訊及圖書資源介紹」、「社團介紹、校歌教唱/服務學習介紹」、「無限安心歡樂求學」、「宿舍生活篇」、「元智i Life-大學生活照過來」、「安全教育」八大元智主題活動;下午至各館指定教室與所屬學系/班/學程師長及學長姐進行「我們這一班」相見歡活動,學校籌畫各項精彩活動內容,並以輕鬆易懂方式進行互動及介紹,讓學生在快樂學習的氛圍下,認識師長及了解課程規劃,掌握校園相關資源,充分吸收各項宣導資訊,快速融入新的環境,成為樂學的新鮮人。

學生參與社團可以啟發學生另類性向與潛力及累積人脈,社團將是大學生活重要的一環,9月11日之學生團隊特色文化博覽會及嘉年華活動,為每年熱鬧的大活動,各社團於操場設置展示攤位,同時於舞台上表演動態活動,以動静態型式展現社團特色,讓新生認識元智多采多姿的課外活動,一覽各社團展現的魅力與特色,找尋並加入自己有興趣的社團,開展大學的新生活。

王佳煌學務長表示,新生入學輔導系列活動僅是往後為期四年大學生活的暖身,期許每位同學於本校快樂學習及成長,習得慎思明辨、反躬自省、放大格局並勇於挑戰自我。

本校彙集各項新生所需資訊,製作【新鮮人指南】網頁,內容包含「學校行政資源」、「生活學習資源」、「學生事務處資源」、「意外應變資源」、「學系輔導資源」、「元智新生Q&A」、「重點資源宣導」、「校園生活地圖」、「內壢生活地圖」,歡迎新生及家長上網參閱,網址https://goo.gl/V2FV1K。

20170906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