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度「產學合作計畫成果發表暨績效考評會」元智大學在民生化工領域表現優異

為落實並鼓勵學術界從事先導性與實用性技術及知識應用研究,工程司除致力推動產學合作研究計畫外,更為推廣計畫成果並考核執行成效,特舉辦「產學合作計畫成果發表暨績效考評會」,提供產學研成果交流平台、提升合作成效,以加強國內學術研究及產業研發技術在國際上的競爭力。

元智大學在民生化工領域表現優異,在先導開發型計畫競爭中,工學院李碩仁院長以「印刷電路板鍍金製程之效率提升與金回收技術之研發」為主題,榮獲海報展示優良獎(僅2件計畫獲獎),表現傑出;化材系林錕松教授以「利用新穎酵素及固體觸媒酯化/轉酯化廢食用油製成生質柴油技術研發與柴油車輛尾氣PAHs污染物鑑定」為主題,榮獲簡報優良獎(僅2件計畫獲獎),表現優異;在應用型計畫群雄中,化材系姚少凌教授以「建立人類臍帶血造血幹細胞之無血清/無血漿冷凍保存技術」為主題,榮獲簡報優良獎(僅4件計畫獲獎),表現出色,恭喜這三位傑出教授,為校爭光!

今年度會議已於10至11月假國立成功大學、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及逢甲大學,分化材民生、電子資通與機電能源三個領域舉辦完成。發表計畫眾多,競爭相當激烈,經學者專家評比成果優秀者,將頒發獎牌(特優獎)、獎狀(特優獎及優良獎)以資鼓勵。

20180112化材系姚少凌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