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 俄羅斯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元智大學勇奪金牌

又一台灣之光!由元智大學資訊工程系陳柏豪教授及大三賴詩雨同學設計的作品Easy 3D,參加俄羅斯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成為全場焦點,競賽期間,評審佳評不斷,除了勇奪金牌之外,也是會場唯一獲得烏克蘭評審獎的作品,其發明與創意水準,備受到國際肯定。

世界最大的發明展-俄羅斯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於之前風光落幕,今年在莫斯科舉辨第21屆發明展,是國際重要發明展之一,共有27國參賽,超過700件發明作品角逐各個獎項,競爭非常激烈,台灣代表團獲得19金19銀4銅及8座大會特別獎,表現亮眼。

其中由元智大學資訊工程系陳柏豪老師及賴詩雨同學設計的作品Easy 3D更是全場的焦點,競賽期間,評審佳評不斷,除了勇奪金牌之外,也是會場唯一獲得烏克蘭評審獎的作品,其發明與創意水準,備受到國際肯定。

元智資工系大三賴詩雨表示,Easy 3D,是一個全像投影技術的 3D 多互動介面之虛擬實境系統,運用AI人工智慧的語音辨識、手勢辨識,改寫一般人對於平面電子產品的視覺認知,讓3D的顯示更加接近真實世界,進一步擺脫傳統按鍵的束縛,可以模擬人的視覺、聲音及動作辨識,讓使用者體驗更加人性化的人機互動,在任何地方都可以使用,操作簡易,老人小孩都能輕易上手。可以應用在商品預覽和商品展示,做為新世代療癒、個人居家助理及互動娛樂產品,也可以做為商場產品的 3D互動展示機台。

元智大學資工系教授陳柏豪表示,此技術可以結合文創導入在相關商品預覽和商品展示,提供新世代療癒、個人居家助理及互動娛樂的新產品體驗,也可以做為商場產品的3D互動展示機台。藉由此次參展,已成功吸引到國外多家廠商的尋求合作契機。

世界規模最大的「俄羅斯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台灣代表團此次共獲得19金、19銀、4銅以及8個大會特別獎,總成績在27個國家中,排名第二,僅次於東道主國俄羅斯。其中,元智大學資工系教授及學生的發明成為全場焦點,除了勇奪金牌之外,也是會場唯一獲得烏克蘭評審獎的作品,其發明與創意水準,備受到國際肯定。

20180416 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