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6/9星光燦爛 舉辦畢業典禮

元智「今畢輝煌」畢業典禮6/9晚上舉行,一樣在夜晚舉行,星光燦爛,校董會徐旭東董事長與校長吳志揚走下台階,有如走星光大道似的,具有隆重與尊榮的雙重意義,受到畢業學生熱烈鼓掌歡迎。

元智大學校長吳志揚期勉畢業學生,畢業後依然要保有終身學習的精神與態度,讓自己永遠保持競爭力。校董會徐旭東董事長勉勵元智畢業生,要有Globalization全球化的觀念,不論是企業、政府或是學生等,都要有全球化的概念,要有全球化的思考與布局,所有的行為、判斷與決策,全球化都將會影響我們。徐旭東也強調,現在是生活在沒有邊際的世界,不能局限自己與設限,連結性很重要,否則根本無法在全球化中生存。徐旭東也勉勵畢業生從今爾後要隨時調整腳步,跟著時代改變,與時俱進,讓自己保持競爭力與世界連結。此外,徐旭東也表示,雖然全球化時代,同學畢業後,可能到處出國拓展視野,或到其他地方工作、念書,但是請千萬記得,愛自己的國家,愛台灣這塊土地,這是我們成長的鄉土。

桃園市鄭文燦市長也出席元智畢典表示,元智大學是私立大學中的佼佼者,是個Wonderful的學校,很多想法都是走在時代先驅,建築有特色,學校有特色,學生也很有特色。桃園亞洲矽谷還沒推出前,元智已經有大數據、AI、全英語等課程,元智也是全國首創將英語列為必修課程,以及程式語言列為大一新生之必修學分,鄭文燦表示,台灣競爭的密碼不在吵吵鬧鬧,而是在於每個產業不斷創新與進步,大家各盡本份,讓國家更進步才是重點。鄭文燦說,元智培育的人才是台灣需要的,大家的-起努力與競爭,讓社會更進步有活力。他表示,近來桃市府與美國聖母大學商管學院簽訂協議合作,希望可以將聖母大學商管模式注入桃園航空城,得知徐旭東董事長也是這個大學的校友,未來這個計畫也將與元智合作,同時市長也承諾,未來市府也將與元智有更多的合作,讓元智學生有更多表現的機會。最後鄭文燦期許畢業學生,把回憶留在元智,把希望放在未來,祝福畢業生。

今年共約2500位學生畢業,畢業典禮將秉承元智傳統,由今年的畢業生資工系盧可沛同學,演唱自創曲《讓回憶留在倒數以前》,盧可沛才華洋溢,集作曲、作詞、編曲、製作人、主唱於一身。其他如鼓手、貝斯手、吉他手、鍵盤手及合音等,也是相當棒的陣容。快歌歌曲內容勵志,曲風特別,MV拍攝獨運匠心。歌曲好聽,網路上廣受好評。

典禮中也將傳承畢業獻禮,由元智義工依循古禮,呈送桃李、錦囊、中國結、淮山、彩線等六項「謝師禮」,表達對師長的感恩。撥穗儀式由吳志揚校長、徐旭東董事長以及各學院院長、主任、教授為畢業生撥穗,象徵師長的祝福與加持。

最特別的是,今年的畢業生致詞代表是首次經過三階段甄選程序,票選出機械系吳純瑋同學,充分代表元智四年認真培育出的「元智人」身影。

整場畢業典禮在璀璨的煙火下,以及所有貴賓、師長及同學的見證中,完美結束。

2018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