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新生報到 社團嘉年華暖身上陣

元智大學為迎接今年大學新生入學,9月3日起至9月10日止,舉辦新生入學輔導系列活動,活動內容包含新生健康檢查、入學典禮暨定向輔導活動、山狗大後生樂團、複合型避難演練、社團宣傳&校歌教唱及學生團隊特色文化博覽會及嘉年華活動。


今年的活動安排結合新生健檢及五合一普測活動以及英語營。特別邀請具有舞台魅力講者網紅-龍龍 ,以「努力去失敗、勇敢做大夢」與同學分享,鼓勵新鮮人在大學生涯裡勇於嘗試,不要怕失敗。還有【QQ大賽】是首創的互動式活動,以Kahoot軟體,結合學務處及校內宣傳資訊,在網路上玩互動問答的遊戲,讓大一新生對元智有所認識。


下午「我們這一班」的活動,是與各學系或學程師長及學長姐相見歡。以輕鬆易懂方式介紹學系資訊,師生親密互動。在快樂學習的氛圍之中,認識師長,了解課程規劃,掌握校園相關資源,快速融入新的環境,成為樂學新鮮人。晚上加場的【山狗大後生樂團】表演,則是客家音樂結合爵士曲風的音樂會,學生可輕鬆自由地參加夏夜饗宴。


學生參與社團可以啟發學生另類性向與潛力及累積人脈,社團將是大學生活重要的一環,9月10日之學生團隊特色文化博覽會及嘉年華活動,為每年熱鬧的大活動,各社團於操場設置展示攤位,讓新生認識多采多姿的課外活動,並找尋自己興趣的社團。


另外學務處製作【新鮮人指南】網頁,內容包含「學校行政資源」、「生活學習資源」、「學生事務處資源」、「意外應變資源」、「學系輔導資源」、「元智新生Q&A」、「重點資源宣導」、「校園生活地圖」、「內壢生活地圖」,歡迎新生及家長上網參閱。

20180904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