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11/17辦家長訪校日 傾聽家長聲音

元智大學11月17日(週六)舉辦「家長訪校日」活動,促進家長與學校的雙向溝通,藉此讓家長瞭解他們的子弟在元智大學的學習與輔導,並蒐集家長意見,做為校務經營改善之參考。

此次是元智第18年舉辦「家長訪校日」,家長在訪校日活動中提出的意見,都成為學校的檢討改進的重要參考。元智今年報名參加的家長將近430名,家長多以學生實習以及未來出路為關心重點,也有家長希望學校有更多英語課程,元智大學校長吳志揚表示,元智的課程1/4以全英語授課 ,而且各學院都設有英語專班,都是全英語上課,此外還有英語學習角落(English Corner)讓學生可以隨時用英語溝通,在全英語的環境中學習成長。

元智家訪日下午一點開始,包含「校長有約暨答客問」及「各系所巡禮」兩大主軸。「校長有約暨答客問」以應外系同學的太鼓迎賓表演做暖身,元智大家長吳志揚校長率各院院長及行政單位一級主管,與家長們面對面溝通。「各系所巡禮」則安排家長及同學前往各系所,深入認識各系的教學特色,也讓各系老師與家長們充分交流,家長可以了解學生在校的學習狀況,老師們也可與家長溝通如何協助學生建立正確的學習態度,增進學生的學習成效,採取更有效的學習策略,規劃未來的職涯藍圖。

元智大學一直重視家長的意見,除了安排答客問雙向溝通外,家長也參觀學校的建築與設備,提出許多寶貴建議與想法,提供學校辦學檢討與持續改善的建議與意見。

2018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