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30周年校慶 校友回饋產學合作

遠東集團創辦之元智大學於3/23舉辦創校30週年校慶。元智大學秉持企業辦學的精神,努力辦學,培育許多優秀人才。雖然只有短短30年時間,但其辦學成效卓著,為私校中之佼佼者。

元智大學30周年校慶於23日舉行,校慶典禮在元智六館有庠廳舉行,桃園市市長鄭文燦也親臨祝福。會中並表揚五位傑出校友,校董會徐旭東董事長勉勵元智,科技變化快速,學校要有危機意識,努力思考未來的方向。

徐旭東表示,回首創校時當時的環境,一切都篳路藍縷很辛苦,所幸一路上元智有很多的貴人協助,才能走到今日,如今30年元智更需要思考下一個30年的方向。徐旭東分享近日參加巴塞隆納的世界行動通訊5G的感想,他說,世界變化之快速,要隨時調整腳步,跟上時代的腳步。學校應該也要有危機感,思考下一步的方向與策略,而非滿足於現狀。徐旭東說,當我們在談AI人工智慧的同時,其實別人的技術已經更超越,能以AI控制AI了,這就是科技進步的快速。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慶祝典禮中表示,元智大學自1989年創校以來,培養無數的人才,為元智大學未來的百年發展奠基,也期勉元智大學繼續培育更多人才,領導台灣進步。

鄭文燦說,元智大學是台灣私立大學中的亮點大學,不僅是人才培育的搖籃,也是產學合作的基地,與地方保持著良好的互動關係,未來桃園市政府將協助元智大學完善大學與城市間的相互連結,繼續讓元智大學成為台灣的重點名校。

有許多校友抱著興奮的心情回母校參加活動,舉辦「元智30釀 校友同學會」,前桃園縣長現任立委吳志揚也現身在校友人群中,並與酷爸爸薩克斯風一起演奏祝福元智校慶。早期畢業創業校友他們感念母校栽培,回饋母校產學合作,尤其數位時代,科技人才需求若渴,元智在物聯網、大數據以及AI人工智慧等方面研發能量紮實,學生訓練有素,對外參賽不時獲得獎項,深獲業界喜愛,校友希望提供專業實習以及就業機會給學弟妹,也有多位校友帶第二代出席,有傳承之意味。

校慶活動除元智30釀校友活動外,還有校友太鼓的表演,以及校友自創歌曲30釀Rap演唱。校慶活動除結合社區藝術節、音樂會等慶祝活動,特別安排AI人工智慧、創客課程等研發成果展,並配合各學院英語專班的成立,全球事務處成立國際園區,擴大國際招生之需求及服務。

2019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