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畢典 徐旭東勉畢業生跟上時代腳步

元智大學「今畢輝煌」畢業典禮於6/1週六晚上戶外舉行,今年畢典的主題為「乘載夢想的紙飛機」,象徵每一位畢業生宛如一只充滿正向能量般的「紙飛機」。桃園市鄭文燦市長親臨致詞。今年也邀請1998年化工系畢業校友,台灣微創醫療器材公司董事長梁晃千,為畢業生分享他創業經驗以及心得。

鄭文燦市長表示,元智大學是國內私立大學的佼佼者,並名列世界大學千大之列,他指出永豐車站內壢車站工程規劃將定案,內壢將轉型,未來工業區會變成研發、育成、商業的綜合區,元智周邊路會變寬,設施也會改變,他也表示會一步一腳印讓桃園變得更好更美。鄭文燦勉勵畢業生,畢業是個新的起點,當遇到挫折時,不要輕言放棄,熱情不要消失;成功時也要不斷的追求挑戰,追求更好的目標。

元智大學校董會徐旭東董事長除恭喜畢業生,也希望畢業生衷心感謝家長長期來的支持與幫助。他特別提醒畢業生要跟上時代腳步,因為世界變化太快,隨時都要調整腳步,尋求改變與進步,如果腳步稍慢馬上就會被淘汰。徐董事長也提醒畢業生,未來找工作也要挑選優質的公司,能跟上世界腳步的產業。

梁晃千表示,他感謝元智大學的栽培,大學時在化材系孫一明老師的實驗室,接受研發的啟蒙。他勉勵畢業生,畢業後請立定方向與目標,而且要有使命感,並且試著去做對於人生有意義的事,以他創業的例子,他認為每日總有處理不完需要解決的事情,只能說遇到困難時,「關關難過關關過」,總要想辦法解決,所以有熱情與使命感是很重要。

今年畢典秉承元智大學的傳統,由畢業生演唱自創曲《記得畢業》。今年的畢業歌曲由一個6人表演樂團演出,兩位主唱同學分別是《記得畢業》的作詞與作曲者,其餘4位同學則分別擔任吉他、鍵盤等各項樂器演奏者,乃是相當別出心裁且值得期待的陣容。
元智的畢業典禮現場讓貴賓、師長及畢業生猶如國際巨星在星光大道上行走,具有隆重與尊榮的雙重意義。典禮中也將傳承畢業獻禮,由元智義工依循古禮,呈送桃李、錦囊、中國結、淮山、彩線等六項「謝師禮」,表達對師長的感恩。

2019060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