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7月3日辦第七屆臺灣資訊管理研討會 (TSWIM 2019)

元智大學資訊管理學系於108年7月3日至5日連同中原大學資管系、中華民國資管學會(CSIM)與國際資訊系統學會台灣分會(TWAIS),假元智大學有庠廳共同舉辦「第七屆臺灣資訊管理夏季研討會」,由科技部與徐元智紀念基金會指導贊助。

元智大學資訊學院院長詹前隆表示,本研討會自2013年開始舉辦,主要建立一個資訊管理學術的交流平台,讓資訊管理相關領域之國內外學者以及博士生等有交流的機會,增進雙方合作研究的機會,提升研究的能量與品質。

研討會由元智大學林志民副校長、中原大學李有仁講座教授、中山大學梁定澎國家講座教授與美國印第安納大學 Alan Dennis 講座教授共同主持開幕,邀請多位資管領域國際知名學者包括美國維吉尼亞大學Suprateek Sarker講座教授、香港浸會大學張美君教授、美國猶他大學Olivia Sheng講座教授與Alan Dennis講座教授進行學術演講,並主持重要研究議題討論會。

詹前隆表示,大數據分析、人工智慧AI的時代來臨,將影響整個世界科技的發展,此研討主要涵蓋大數據分析、人工智慧、機器學習、數位轉型、社群媒體、資訊科技創新採用、資訊系統使用影響以及資訊系統決策管理等重要議題。藉由國際知名學者引入當前研究前沿,為台灣資訊管理領域之學術研究注入創新活水,並提供良好的學術交流環境,促進國內、外學者的研究互動。

2019071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