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熱情歡迎108學年度新生入學

迎接大學部新生入學,元智大學今年「新生定向輔導活動」於9/2開始,由社團表演以及「APP小劇場」暖身開場。內容以「新生體檢」、「我們這一班」及「校園安全闖關」等主軸,分成三梯,全體新生分組移動,分梯參與及體驗。

9月2日新生定向輔導開幕典禮,元智大學吳志揚校長開場致詞,吳校長勉勵新生要有創新之精神,期許新生邁入大學生活,給自己設定新的夢想與希望,朝目標努力前進。此外,讀大學就是要盡情享受大學的生活,畢業後帶出去的,一定是屬於自己的精彩人生。

元智新生定向輔導活動,今年的特色是結合「新生體檢」、「我們這一班」及「校園安全闖關」三大主軸活動,大一英語營則接續於9月3日至6日辦理。「我們這一班」是由新生所屬學系/班/學程師長及學長姐規劃的相見歡活動。「校園安全闖關」分成「激發學習動力」、「奧秘廿四」、「翻轉智慧人生」、「挑戰不可能」等十二個關卡,於學生宿舍區各場地舉辦,兼具趣味性與實務面。

「社團」是大學生活重要的一環。學生參與社團,可以啟發學生另類性向與潛力,亦可累積人脈。9月9日的「學生團隊特色文化博覽會及嘉年華活動」,是每年隆重推出且熱情熱鬧的大活動,各社團於操場設置展示攤位,同時於舞台上表演動態活動,以動、静態形式展現社團特色,讓新生認識元智多采多姿的課外活動,一覽各社團展現的魅力與特色,找尋並加入自己有興趣的社團,開展大學的新生活。

元智大學學務長王佳煌表示,新生定向輔導活動是往後為期四年大學生活的「起手式」,期許每位同學於本校快樂學習及成長,習得慎思明辨、反躬自省、放大格局並勇於挑戰自我。

王佳煌說,元智彙集各項新生所需資訊,製作【新鮮人指南導引2019】網頁,內容包含「學校行政資源」、「生活學習資源」、「學生事務處資源」、「意外應變資源」、「學系輔導資源」、「元智新生Q&A」、「重點資源宣導」、「校園生活地圖」、「內壢生活地圖」,歡迎新生及家長上網參閱。

※元智大學【新鮮人指南導引2019】網址:https://www.yzu.edu.tw/admin/st/index.php/tw/freshman-guide
※元智大學108學年度新生定向輔導活動網址:https://www.yzu.edu.tw/admin/st/index.php/tw/freshmen

2019090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