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與尼加拉瓜大使館 攜手合作推動國際教育

元智大學「寰宇文化領航」計畫在桃園市中小學推動國際教育,積極促進國民外交。2021年首度與邦交國尼加拉瓜駐台大使館Embassy of the Republic of Nicaragua合作,由李蜜娜 Mirna Mariela Rivera Andino大使率領秘書長等人蒞臨元智大學,與吳志揚校長簽屬合作備忘錄,誓言共同為台灣多元文化理解和發揚國際教育而努力。

尼加拉瓜駐台大使李蜜娜表示,與元智簽署合作備忘錄是長期承諾的起點,也是推動全球文化教育的里程碑。2020年李蜜娜大使得知寰宇計畫成果豐碩,主動聯繫元智大學,著手商討合作模式。李蜜娜說,教育一向是尼國政府首要推動的任務,優質教育更是國家繁榮的基礎。尼國大使館能加入元智大家庭,令她感到榮幸萬分,除了感謝元智深耕國際教育不遺餘力,大使館也將全力協助寰宇計畫實踐社會責任。

元智大學吳志揚校長表示,「寰宇文化領航」為元智USR萌芽型計畫,以提高國家認同、提升國際素養、強化國家競爭力和厚植國人英語力為目標。此次與尼加拉瓜大使館簽署合作備忘錄,再度將元智的大學社會責任計畫,邁向國際性合作,成為本校USR計畫永續發展的動力,也讓世界看見高等教育落實社會責任的決心。

簽約儀式由桃園市政府青年局顏蔚慈局長擔任見證人,同時,教育局林淑芬專門委員和高級中等教育科林光偉科長也蒞臨會場觀禮。顏蔚慈局長表示,元智大學USR計畫與市府團隊長期密切合作。寰宇計畫和尼加拉瓜大使館簽約,再度提升元智服務地方的能量,值得肯定,也勉勵元智團隊繼續與桃園市永續發展共好共榮。

2021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