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管樂社表現傑出 獲雙優等佳績

110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在3月份盛大展開,元智大學管樂社睽違兩年,今年再次代表學校參加比賽,分別獲得大專團體組打擊樂重奏及管樂合奏優等佳績。

元智大學管樂社團員為了迎接每年度的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團員在寒假時,展開為期一週的校外加強訓練,互相指導學習,特訓期間除了加強團員的基本樂理能力及吹奏技巧,更增進團員間的友誼及默契。

今年的管樂合奏在指揮老師吳松庭的帶領下,以指定曲”The Fairest of the Fair March”和自選曲”繚乱~能「桜川」の物語によるラプソディ”兩首不同風格的曲子榮獲優等佳績,其中有幾位評審給出較高的成績,指出樂團在音樂線條、樂曲協調性及張力上都有很不錯的表現,solo的部分也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受到全國性的肯定。

指揮吳松庭老師表示,指定曲在比賽時,樂團保持一定的水平之上,自選曲則在solo的部分有加分,團員間默契十足、展現高水準的演奏。

今年也是元智大學管樂社創社以來,第一次參加打擊樂重奏比賽。他們在樂曲的詮釋上絲毫不遜色,雖然參賽同學們大多沒有音樂基礎,但在每天不斷練習下,加上畢業校友買皓敔學長指導,最後榮幸獲頒優等成績。

指導老師工管系畢業校友買皓敔學長表示,管樂社這次獲雙優等佳績著實不易,這次比賽不僅人力、樂器不足,且因為是首次參加團體組打擊樂重奏賽,很多演奏技巧也需要團員們自己摸索,在大家的努力練習下,才能拿到優等的成績,這段期間團員們都辛苦了,並期許明年繼續加油,朝特優的目標前進。

目前就讀電機系大二,管樂社社長陳禹瑞表示,能為學校爭取這項榮譽真是莫大榮幸,雖然目前樂團人數還無法達到大編制,但大家在共同的目標下一起努力,實屬難得。

2022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