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與中強光電成立中強光電企業書院

元智大學11月7日宣佈與中強光電(5371)合作成立中強光電企業書院,首屆將成立「光電學程」與「管理學程」兩大學程,自2023年起每年將招收30名以上學生,雙方共同培育企業人才。簽署儀式由元智大學廖慶榮校長、徐澤志副校長、魏煒圻書院長、方士豪研發長與中強光電總經理林惠姿等相關主管共同參與。

元智大學廖慶榮校長表示,近年來少子化促使企業更早地投入培養精英人才,元智自111學年起成立了企業書院,讓學界優質教授與業界專家共同教授課程,這是大學面對少子化與外界學用落差最佳的回應。廖慶榮校長強調,元智大學將承諾實踐「跨域共育」,讓台灣高等教育與一流企業攜手厚植台灣的國際競爭力,育成未來國家的領袖人才。

中強光電總經理林惠姿表示,中強光電是極具競爭力的創新顯示系統整合方案的國際企業,近年來加速發展基於5G、人工智慧、物聯網技術的新應用產品,需要不斷地爭取優質人才加入。元智大學在光電與管理領域的產學與研究卓越表現,正是中強光電未來追求永續創新的關鍵人才養成合作夥伴。中強光電副總經理林曉菁表示,中強光電將與元智教授合作開發課程、設計深度實作計畫、以及業師輔導服務,讓兩個學程學生未來無縫銜接到中強光電的成長藍圖之中。

元智大學企業書院魏煒圻書院長則表示,元智大學透過企業書院除了與企業共同訂製企業所需人才,還著眼於雙方建立更緊密的產學合作,讓大學端先進研究轉化為企業可商品化的技術。魏煒圻書院長感謝中強光電提供學生完整的企業學習環境與豐厚的獎勵金,讓學生可以在大學期間就能於專業領域專心獲得成就。

元智大學與中強光電將於2023年2月啟動第一屆招生,預計2年後第一批學生取得學程證明後,直接錄取優秀表現者進入中強光電集團就職。

2022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