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首屆校友總會理事長 由魏崑楠擔任

元智大學自民國78年創校,迄今即將邁入第34年,畢業校友遍佈海內外各地,總數超過5萬8千餘人,校友們在各領域表現優異,對國家與社會經濟發展貢獻良多。為擴大校友服務,團結校友能量,暢通校友與母校間的溝通互動,元智大學於12月15日正式成立「中華民國元智大學校友總會」,首屆理事長推舉富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管理學院博士班校友魏崑楠擔任。

元智大學校長廖慶榮表示,為整合各系系友會、地區校友會及未來將成立的各國校友會,成立「中華民國元智大學校友總會」,期望未來將校友組織發展茁壯。元智大學一直以來除了積極深化學生的數位競爭力,更重視產學橋接,促進學用合一。近年來,少子化亦促使企業更早投入培養精英人才,期望未來在總會及校友們協助下,加強學校與校友企業間的雙向交流,與校友企業進行資源整合,共同培育未來產業所需人才,發揮合作綜效。相信在魏崑楠理事長帶領下,必能擴大校友總會的影響力,再創新局。

魏崑楠表示,感謝元智大學校友總會理、監事們及母校對我的厚愛與支持,校友總會成立宗旨在於聯絡校友感情、提供校友永續服務,進而協助母校發展,未來會以全方位一站式服務校友們,除了提供校友職涯轉換無縫接軌、定期拜訪校友企業、舉辦名人講堂、讀書會,將各資源需求建立平台串連,辦理團體活動,增加校友彼此間深度交流,提昇黏著度與向心力。

此外,也積極協助母校企業書院發展,強化企業體質與競爭力,進而提升母校校譽,並連結母校在校生與校友總會的互動參與,藉由母校舉辦的相關活動,增加在校生對校友總會的熟悉度,以企業博覽會的概念促進學校、校友、在校生更認識彼此,建立互助橋樑。

圖四元智大學於12月15日成立中華民國元智大學校友總會與會人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