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成立大陸校友會 凝聚校友力量

為連絡校友感情、匯聚大陸校友的力量,與發揮元智人互助團結的精神,元智大學大陸校友會於6月17日在福建廈門正式成立,共有來自大陸各地六十餘名元智校友參加,並推舉廈門集美大學柯冉絢教授擔任大陸校友會會長,場面熱烈。

廖慶榮校長在會中首先對校友們進行校務報告,讓校友們瞭解元智大學近年來的發展情形,除了學術研究排名提升、產學合作豐碩成果、國際師資的延攬、國際學生交流,與元智永續發展規劃外,最重要的是積極推動校友事務。廖校長表示,在他擔任校長後,體認到校友是學校最珍貴資產,因此除了成立校友總會外,也加強各地區校友會的成立。由於長期以來和大陸姊妹校的交流,有許多來自大陸的學位生、交換生、雙聯生與交換研習生到元智大學學習,也有許多元智畢業的台商。因此,選擇在大陸成立校友會,有其重要性與代表性。

元智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魏崑楠理事長表示,為整合各系系友會、地區校友會以及未來將成立的各國校友會,在廖慶榮校長及熱心學長姐的鼓勵與支持下,於2022年12月15日正式成立「中華民國元智大學校友總會」,期望與各系系友會以及地區、各國校友會有明確的分工與運作,匯集大家的力量,將元智校友組織發展茁壯。

會中,在廖慶榮校長、魏崑楠理事長與在場校友的見證下,共同推舉廈門集美大學柯冉絢教授擔任大陸校友會會長。柯會長表示,非常感念母校的栽培,帶著誠惶誠恐的心情接下會長的工作,未來會盡己所能服務大陸各地的元智校友們。

最後,與會校友們一一進行自我介紹,除了廈門當地的校友外,也有遠自河南、四川與福州的校友們特地趕來參加。大家齊聚一堂話當年,回憶起在元智學習的點點滴滴,也感念師長的耐心教導,並相約明年再聚。

20230619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