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累了嗎?」元智大學研發預測裝置 身體狀況提早知

【聯合報 記者吳佩旻╱即時報導】

20170927 聯
元智大學工業工程系與管理系教授帶領博士及碩班生,利用量測換算人體壓力與生理數值間關聯性,建立「人體平衡評估模型」,可測出人體的生理與心理狀況,預警身體異常,以減少勞安事件。圖/元智大學提供

「你累了嗎?」最近勞安事件頻傳,元智大學工業工程系與管理系教授帶領博士及碩班生,利用量測換算人體壓力與生理數值間關聯性,建立「人體平衡評估模型」,可測出人體的生理與心理狀況,預警身體異常,以減少勞安事件。工管系博士班學生楊哲榮表示,受測者只需在wifi版上靜止站立60秒,就能以圖示化建置健康追蹤、危害預警,達成事前預防及掌握健康等成效。

元智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系教授周金枚,帶領博士班學生楊哲榮、碩士班學生陳宇徹以及潘佩君等人,利用量測換算人體壓力中心(COP)與生理數值間之關聯性,建立「人體平衡評估模型」,作為監控系統的比對標準,可測量人體的平衡感,藉此觀測當下的心理與生理狀況,可預警身體健康的異常情形,有效掌握健康監控的功能。(待續)

詳全文:https://udn.com/news/story/7266/2724287

【2017/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