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你,不虛此行」 元智中語系畢業展登場

【台灣好新聞/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元智大學中國語文學系106級畢業成果展,即日起於元智六館一樓玻璃屋展出。本次展出主題「語你,不虛此行」,內容包含新舊文學多元面貌與意象傳播、東方茶藝流傳與馬來西亞咖啡文化饗宴、古典妝容與書信形態的流行變化,以及生態•記憶•歷史紀實影像書寫等專題面向,共展出九件作品。

元智大學中語系主任鍾怡雯表示,元智中語系以「亞太華文文學與文化」為軸心,以「傳統文學素養」為底蘊,雙軌並進,強調在傳統之中思索和創新,使文學不只局限於紙上的鋪錦列繡,而是扎根於當下生活,回應世界的多維度文學。為落實中國語文在當前社會的應用能力,中語系自101學年度起開設「畢業製作」課程,希望透過創新與創意,啟發學生更多的文學想像。

鍾怡雯說,數位科技的運用,與未來教育發展密不可分。為此,元智大學特別將「程式設計」列入全校大一新生必修課程,中語系另開設有「文獻數位化編輯與應用」、「雲端應用與APP設計」、「文獻大數據管理與應用」等進階課程,期許在基礎課程中開展學生對科技領域的視野,在進階課程中厚殖對資訊傳媒的理解,最後透過實務製作課程的發想,創作融合影像、文字、聲音、圖表,綻放文學、文化內涵的深刻作品。(待續)

20201210

詳全文:https://www.epochtimes.com/b5/20/12/9/n12605817.htm

【2020/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