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台灣學生遊戲開發者論壇」為產業注入年輕能量

【桃園電子報/記者陳毅 】

仲夏數位娛樂系列活動「2021台灣學生遊戲開發者論壇」於7日線上進行,活動內容涵蓋「遊戲業師演講」、「開發者沙龍」、「菁英團隊分享會」、「遊戲攤位展」以及「自由交流會」。論壇從2018年創辦以來便積極以學生開發者作為活動主角,望能搭起各校學生與業界之間的橋樑,在前兩屆的實體活動中吸引了數十所不同學校的學生及多家企業共襄盛舉。今年受疫情影響,改以Shuttle 線上展會系統舉辦這場盛會,聯繫各地的學生開發者,並提供業界人士一個認識優秀學生團隊的平台。

開發者沙龍邀請四位講者從不同角度談論遊戲開發。首先由遊戲貴族工作坊的黃名廷分享GameNobility如何從0開始、用最少的資本開始開發遊戲,以及如何持續營運遊戲工作室。緊接著,由朝陽科技大學的侯欣孜分享他嘗試踏入遊戲製作的經歷。接下來由《浮士德的噩夢》的黨黨講述學生能投入遊戲開發的途徑與可用資源。並以業餘/興趣開發為出發點,談論獨立開發容易遇到的挫折與誤區,找出使興趣持續有趣的方法論。最後由元智大學的施政安分享在大學中參與遊戲社團的經驗,著重在從開發成員轉為遊戲團隊負責人所帶給他的體悟。希望學生們能藉由開發者沙龍吸取經驗,讓之後的遊戲開發能更加順利。

詳全文:https://tyenews.com/2021/08/137976/

【2021/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