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智慧農業高峰論壇」圓滿落幕

【工商時報/黃志方】

為加速台灣農業發展融入數位經濟、推進全球智慧農業發展前緣,元智大學在2021年12月17日舉辦「2021智慧農業高峰論壇」,論壇以「智聚桃園,神農再現」作為主題。綜合2015年以來政府推動智慧農業的經驗,本次論壇的核心議題聚焦: 1. 如何應用智慧農業科技;2. 如何推動農產品安全履歷,確保農產品溯源機制,建立消費者信心;3. 如何在農產品供應鏈中納入物聯網與區塊鏈技術,以整合農業產運銷三階段數據,並建構完善的產銷體系,打造因應「農業4.0」而衍生的創新農業營運模式。

主辦單位為凸顯桃園農業特色,特別邀請到行政院農委會科技處湯惟真科長擔綱主旨演講,財團法人農業工程研究中心陳豐文博士、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李汪盛博士、桃園市蔬菜同業公會理事長何建中、桃園市消防局秘書室主任姜定元、以及源大環能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林燿輝等五位專家與談。 論壇首先由元智大學數位金融學群召集人丘邦翰說明舉辦活動由來,並介紹蒞會嘉賓。接著,元智大學智慧生產與管理創新中心主任蘇傳軍代表主辦方開場致詞,為本次論壇隆重揭開序幕。率先登場的桃園市政府農業局郭承泉局長除表示嘉勉論壇舉辦外,亦期許未來智慧農業有更大的發展力度;農業局專門委員劉秀卿與桃園市果菜市場公司董事長邱素芬也到場支持論壇。(待續)

20211221

詳全文: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cooperation/567988.html

【2021/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