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桃園地景藝術節」大溪登場!橫跨5大展區、30組地景裝置藝術、交通接駁等4大重點整理

【聯合新聞網】

邁入第10年的「2022桃園地景藝術節」以「川行脈動」為主題,自即日起至9月25日在桃園大溪展開,展區橫跨大漢溪兩岸,包括:大溪河濱公園、中庄調整池、大嵙崁親水園區、月眉人工濕地與山豬湖生態親水公園共5大展區,邀請國內外28位藝術家、14組在地民眾,創作30件裝置藝術作品,不間斷舉辦多場小旅行活動、主題特展、講座論壇、食地景餐食活動等多元主題體驗,以下為活動主題、作品亮點、交通接駁等重點整理。


〈看見,流域〉/黃琬雯/大溪河濱公園
作品鄰近撒烏瓦知部落和埔頂大排西側的大漢溪河濱公園綠地,透過進入作品的過程與經驗,重新看見大漢溪流域與聚落的關係,也能藉此思考人居環境、自然與河川之間的關係。在作品中,觀者能透過「四個看見」進入作品,分別是感知看見、視而未見、心靈看見以及視不被見。

致力於地方創生、藝術介入的黃琬雯,本次攜手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學生程家倩、譚文睿、謝芷君、林子洺、黃晉文一起創造本件作品。進入作品後,耳朵能清晰地聽見潺潺的流水聲,凝視地面的凸面鏡可窺見作品外河濱公園的活動和天際線,更靠近一點可看自己的臉與天空、草地相映在同一平面上,讓人重新思考自身和環境的關係。(待續)

20220916 1

詳全文: https://500times.udn.com/wtimes/story/12672/6614722


【2022/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