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塘觀」尋訪千塘之鄉 描繪桃園永續城市重要DNA

【自由時報/記者李容萍/桃園報】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前往中壢區中原埤塘生態公園,出席「觀塘.塘觀」尋訪千塘之鄉的桃花源記新書發表,此書是市府水務局繼分享大漢溪、老街溪、南崁溪的河川紋理脈絡與整治的第4本桃園水文化專書,記錄桃園300多年來的發展史,以及凸顯這8年來市府大刀闊斧進行埤塘轉型的核心宗旨。

會中,鄭文燦與中原大學通識中心副教授向鴻全、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講師林煒舒、桃園市野鳥學會榮譽理事長吳豫州座談,暢談埤塘願景和埤塘的多元樣貌。

林煒舒表示,「觀塘」書中提到許多桃園埤塘的發展史,許多充滿特色的埤塘故事,編寫過程用心,看見鄭文燦保存埤塘文化的堅持;吳豫州提及2018年市府為配合中央綠能政策,規畫桃園166口埤塘鋪設光電板,危及野鳥生態,鳥會提出20多年的調查數據,鄭文燦同意當年11月公告暫緩推動光電埤塘,守護桃園埤塘,鳥會表示感謝。(待續)

20221206

詳全文: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4145767

【2022/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