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EduRANK排名 表現亮眼

【經濟日報/曹松清】

根據EduRANK網站公告,元智大學在電機工程、通訊工程、電腦視覺及工業工程等方面,表現亮眼,除了名列全台大專院校前十名,更是私校第一。

EduRank是一個新興的大學排名,不採用大學自行提報或可能被操控的數據,而以各大學官網等實際資訊為基礎,運用大數據和獨立演算法,針對全球180多國的1萬4000多所大學,按地區和學科領域進行排名。

EduRank採納學術和非學術指標,包括45%研究表現、45%非學術知名度(含網路影響力等)及10%校友得分。其排名更客觀、更科學,是迄今最全面的大學排名之一。

依EduRANK網站中顯示,元智大學電通學院電機工程系在全台44間最佳電機工程學系排名中(Electrical Engineering),脫穎而出,名列全台大專院校第11名,更是私立大學第1名。其中電通學院之重點發展領域如人工智慧、電腦視覺、電機系乙組重點領域之通訊工程、皆名列全台第8名、私校第1。

此外,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系在全台灣最佳工業工程學系排名中表現優異,名列全台大專院校第6名,更是私立大學的冠軍。其他像財務金融、化工與材料及計算機科學與工程等,也進入全台前10名,並獲私校第2名殊榮。(待續)

20230412

詳全文: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7092554

【2023/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