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關懷、感恩」體現大學社會責任

【台灣新生報/記者王志誠、周貞伶/台北報導】

教育部(四)日表示,為鼓勵品德教育推動具特色的學校,訂定「品德教育特色學校觀摩及表揚遴薦實施計畫」並辦理「品德教育特色學校觀摩及表揚大會」,表揚獲選學校,以激勵學校親師生全面參與品德校園文化,形塑優質的校園品德文化。

元智大學-從服務中學習強化品德、體現大學社會責任實踐。獲選為「一一二年教育部品德教育特色學校」之一的元智大學,其品德教育為「身體力行之體驗式教育」,透過實踐以激發與強化全體教職員、學生的品德素養。

元智大學整體架構以「關懷」與「感恩」為核心,「創新」與「永續」為目標,透過知能強化課程、從上至下身體力行服務實踐、以及媒體肯定與傳播方式,落實全體教師、職員、學生的品德學習與體驗,建構「有責、有愛、有關懷」的有品元智人。

元智大學品德教育聚焦「關懷」與「感恩」,並分為三大主軸:擁愛相隨(對週遭人群的關懷與感恩);有愛無礙(對校園環境的關懷與感恩);傳愛千里(對社區與國際的關懷與感恩)。從服務中學習強化品德,體現大學社會責任實踐。(待續)

20240206

詳全文:https://www.tssdnews.com.tw/?FID=64&CID=722649

【2024/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