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護理系今年首招 聚焦智慧護理人才

【青年日報/記者黃朝琴】

臺灣浮現護理師人力缺口,元智大學護理學系113學年(今年8月)開始招生,首年招收45名學生,聚焦「智慧護理」照護人才,培養學生兼具智慧雲端技術、國際移動、護理專業能力,學期成績若達標準,每年可申請12萬元助學金。

根據衛福部歷年研究計劃推估,2024年臺灣護理人力缺口高達2.4萬人,缺工率達6.53%,且有逐年增高趨勢。此外,據衛福部2023年統計,領有護理證照的人數約27萬7千多人,實際執業的有16萬3千多人,執業率只有6成左右。

元智大學校長廖慶榮表示,經過4年努力,終於在第4次申請時,獲教育部核准設立護理系,113學年正式招生,首年招收45名學生,將發展「智慧護理」,增加資訊、數位素養,同時持續與「亞東醫院」產學合作;校方也規劃在林口籌設新北分部醫護學院,預計114年3月可完工啟用,同時也會繼續爭取設置「學士後醫學系」。(待續)

20240226

詳全文:https://www.ydn.com.tw/news/newsInsidePage?chapterID=1654704

【2024/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