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捐款資訊

  • 戶名:元智大學教育資發展基金會
  • 郵政劃撥:119461195

  • 戶名:元智大學
  • ATM轉帳:遠東商銀桃園分行8050045
  • 帳號:004-001-00000266

管理學院學士班  Clare同學

管理學院學士班 Clare同學

由衷地感謝進入元智後申請的有庠獎學金、泓格科技葉廼廸獎助學金、徐木蘭教授教助學金、扶輪社、張榮發基金會和宋作楠等獎助學金的幫助,讓我減輕龐大的經濟負擔與生活壓力。

小學4年級時,父親因腦中風無法工作,家計開始由在工廠當作業員的越南外配母親一肩扛起;近來,父親腦中風與心臟的問題日漸惡化,除時常回院複診外,也曾多次接受心導管手術。長期加班工作的母親,身體也隨著年紀而有所變化,去年她接受乳房腫塊切除手術,至今仍須定期回診追蹤。

今年三月,因團隊參加順發3C舉辦的英文行銷企劃競賽獲得第一名而感到開心,主題為企業結合公益並提升營銷,時間只有上午9點至下午2點,由於團員英文底子好又很美派作風,提案「雇用老人做宅配,觸及被需要的尊重感,並將工作當運動」,當場獲得董事長賞識。我比較擅長美編與文書,每次都負責偵錯,先前曾參加三次競賽,二次落選一次獲得優良!

在校工讀與在餐廳當外場,通勤於樹林、內壢與台北,「我不覺得累」,對於未來職涯浮現著一個輪廓,心中想著一條至少平穩卻有發展的遠景。高中參加TOEIC裸考成績800分,到現在仍藉由美劇保持英文實力,我覺得很幸運,申請下學期交換到香港城市大學,踏出國門進一步地瞭解香港這樣一個多元文化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