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物

元智吉祥物                                                                    

§ 誕生:八十四年三月三十日

§ 設計:本校電機與資訊工程研究所(即資傳所)施志昇同學

吉祥物

海豚具高度智慧,且活潑合群。其體內精密的聲納系統可清晰地探知遠近物體,再加      牠肌肉發達,屬高效率、高動能的動物,符合全方位「卓越」之表率。

海豚會藉著船隻行進所掀起的波浪前行,展現其適應周遭環境的本領。當有同伴受傷  時,海豚會一左一右地將同伴撐扶,使其不致溺死。這種適應力強、富關懷、樂於互助  的特質,乃為「務實」精神的基礎。

海豚屬鯨目、齒鯨科,是海洋哺乳類動物。平日徜徉大海,時而群聚近海,視野、器宇皆非凡,「宏觀」恰是海豚習性一個貼切的代名詞。

另外,海豚不僅性喜群棲、樂於互助,而且身型流線、摩擦劇減,可為「圓融」之內涵與外像的表徵。長久以來,海豚一直被水手視為吉祥(smooth voyage)的象徵。

全方位的「卓越」

樂於互助的「務實」吉祥物

視野、器宇非凡的「宏觀」

喜群棲、少摩擦的「圓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