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領域學習意境照片,一顆大腦充滿各種顏色
 

STEAM「統合力」
讓你的未來競爭力加倍 UP!

我們提供優質的STEAM整合教育,課程內容涵蓋Science (科學)、Technology (技術)、Engineering (工程)、Arts (藝術) 和Mathematics (數學) 的跨學科教育,強調「跨領域」、「動手做」、「生活應用」、「解決問題」、「五感學習」,進以培育學生自主與多元的問題解決與感知能力,萌生迎戰未來的永續創新智能!

選擇STEAM微學程 開發你的綜合能力!

以管理學院、人文社會學院為基礎,融入STEAM工作坊、設計思考,打造跨院微學程。結合SDGs和跨域共育,培養創新永續人才。

為每位學生打開
實現夢想的大門
 

人文關懷是改變世界的關鍵
培養深厚人文素養

資訊科技風潮席捲,十多年前 Nokia 的廣告口號「Connecting People」強調科技源自人性。這表明在先進科技外,人文素養是現代公民不可或缺的品質。人文社會學院透過工作坊和多元活動,強化學生思辨和表達能力,培養深厚人文素養。

數位人文,跳脫單一學科的學習框架

人文社會學院、管理學院與通識教學部共同推動以「人文關懷」為主軸的微學程,透過跨領域學習,培養同學多元創意和創新能力,運用創意知能將知識應用於實際社會議題上。

發春音樂祭
 

量身打造「企業學程」
培養專業的關鍵人才

為進一步強化與業界的連結,引進企業之力培育人才,元智於2022年推出「企業學院」,以企業需求為導向,為企業量身打造,課程涵蓋客製化單一企業的企業學程,以及培育產業共通人才的產業學程,並結合企業永續制度課程,強化產業的永續人才培養。

目前已有四家企業參與計劃,包括欣銓書院半導體學程、中強光電書院光電學程和管理學程、遠東企業書院製造業學程,以及遠傳-元智大人物書院(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創新科技學程,一同攜手產業和業師共同育才,提供學生更多元的學習資源與就業機會。

為自己的學涯積累最紮實、最落地的知識與技能

為培育具有半導體製程實作及就業力之優質專業人才,元智大學與台積電攜手合作,開設智慧製造、元件整合、儀器工程與製程模組等學程,強化有志進入半導體產業的學子核心競爭力,培育出更多優秀的人才!

企業書院課程照片
實踐夢想 企業學程引領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