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翻轉藝術 邀您來「遊藝」

【中時電子報/賴佑維】

20170428 中1

桃園市元智大學藝術中心以校園遊樂場為發想,4月27日起至6月23日於校園及圖書館美學之道舉辦「遊藝」藝術展覽。(校方提供)

桃園市元智大學藝術中心以校園遊樂場為發想,4月27日起至6月23日於校園及圖書館美學之道舉辦「遊藝」藝術展覽,讓藝術以玩味有趣的方式,重新進入我們的生活中。

元智大學藝術中心鄒淑慧主任表示,在我們熟知的藝術空間裡,氣氛總是安靜拘謹,且大多數觀眾可能看不懂作品所要表達的是什麼?為翻轉這種有距離感的陌生氣氛,突破傳統展覽空間的形式,決定從校園做起。她說,校園是學生最密切的學習場域,卻也是最多束縛的空間環境,透過啟動藝術家與觀眾的奇異想像,希望改造校園氛圍,讓它不再只有上課讀書與充滿考試壓力,而是成為一個輕鬆好玩、無牆無距離的開放式美術館。

此次展覽邀請8位不同藝術創作領域的藝術家,透過天馬行空的創意思維,帶領觀眾從室內到戶外,從平面、影像到立體創作,刺激失去創意的生鏽腦袋,重新活化每個人潛藏的藝術DNA。展覽同時展出元智大學藝設系學生以及桃園市南門國小師生、親子的共同創作,以不同的創意實際行動,顛覆既定的藝術想像,反轉校園每個角落,讓觀眾在看展覽時就像在遊樂場輕鬆嬉戲一般,處處都有驚奇的發現。

【2017/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