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台大學生48小時短片大賽啟動聚焦僑鄉集美

【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廈門5月15日電(楊伏山徐麗麟)以“你所不知道的集美大社”為主題的閩台大學生48小時短片大賽,15日在廈門啟動。兩岸學子在開機儀式之後,赴大陸知名僑鄉廈門集美大社進行影片取景,以其青春視角,展現大社獨有的風情與故事。

這裡曾是古集美的發祥地,也是著名愛國僑領陳嘉庚愛國愛鄉精神的發源地。

短片創作大賽是當天啟幕的廈門理工學院數字創意與傳播學院第六屆“台灣高校師生交流週”的一個活動版塊,來自台灣清華大學、世新大學、銘傳大學、崑山科技大學、元智大學、台南藝術大學、大同大學與日本武藏野美術大學等高校師生,前來廈門進行為期一周的訪學交流。

“台灣高校師生交流週”活動自2011年首次舉辦至今已有五屆,在兩岸積累了較高的知名度和美譽度。

作為作為台灣週活動重要組成部分的該影像版塊,此前曾分別於2015年與2016年舉辦過“你所不知道的曾厝垵”與“你所不知道的鼓浪嶼”活動,得到兩岸高校學子的熱情參與。

本屆台灣週活動主題為“光臨”,展場大型新媒體沉浸式體驗裝置、交互創新裝置、VR虛擬現實技術、AR增強現實技術等科技元素與藝術的巧妙結合運用,藝術與科技的融合堪稱其一大亮點。

在本屆台灣週活動中,主辦方還舉辦了廈門理工學院數字創意與傳播學院、台灣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台灣銘傳大學設計學院、新聞學院的2017畢業設計作品聯展。

主辦方介紹說,今年的畢業設計作品展更是全面升級為閩台高校聯合畢業設計作品展,不僅匯集了廈門理工學院數字創意與傳播學院2017屆400多名畢業生共計65個畢業設計小組作品(其中包含兩個空乘成果展示),更有台灣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和台灣銘傳大學設計學院與傳播學院的精選優秀畢業作品融入其中。

此外,本屆台灣周繼續舉辦第二屆“時尚藝術與傳播高峰論壇”,邀請兩岸知名專家學者圍繞時尚文化產業、藝術的融合與發展展開交流討論,創造跨界合作更深、更有力度的交鋒。

【2017/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