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桃園電影節 元智大學志工熱情出動

【中央社】

由桃園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2017年桃園電影節在5/12-5/25展開,元智大學在實踐大學社會責任、參與地區文化發展的教育使命下,帶領同學投入電影節志工服務工作。影展期間,負責接待、場務行政與自媒體側錄的元智大學志工大隊,共計101位同學。

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主任梁家祺教授表示,桃園電影節活動,元智大學志工同學們結合自身專業和興趣,以服務學習為主軸,以「做中學」的精神為標竿,培訓專業力、受挫力及處事的應變能力。

本次志工團共分三組訓練,自媒體組同學們在培訓過程中接觸到許多平常不常見的軟硬設備,並學習運鏡技巧、拍攝手法、剪接能力等,在培訓過程中不只是技術的提升,而是培養看事物的角度和觀感,尋找出腦中的畫面感與創作靈魂;場務組同學的培訓,不僅能提升口語表達的能力,也更加了解在各種問題中如何靈機應變,最重要的是將元智大學生的熱情與專業的服務帶給民眾;接待組同學則是親自體認國際禮儀,並實際應用所學,接待各國電影工作者。

志工總召、元智大學工管系二年級葉雲成表示,很幸運能參與電影節籌備與志工服務,在訓練過程中,特別體會到電影產業的辛勞以及人力規畫管理的不易。電影節期間,我會用我的熱情感染志工夥伴們,再讓我的夥伴們渲染觀眾,讓民眾們看到"有元智的志工真好"!

通訊工程學系的盧永霖,因為本科是工程系所的關係,所以在系上較少接觸到社區志工服務,他指出,多次的密集志工訓練,讓我真正體會到服務學習與科技研發是截然不同的感受,期待電影節啟航的每個日子裡,都能用我最燦爛的微笑,服務廣大的社會。

資訊傳播學系一年級的張家瑄,在自媒組志工訓練過程中,更領悟到,要拍電影其實是需要非常大的熱忱,不是有興趣就好,希望未來結合自己的專業,朝理想邁進。

梁家祺說,元智大學志工大隊的熱情投入,將為2017年桃園電影節帶來新的活力。志工訓練不只是專業的能力而是一種處事的態度,不管是外表儀態、解決問題能力、人際相處之道、口語表達等,都在累積同學們跨域整合與溝通合作的能力,對未來就業與生涯選擇會有啟發和助益。

20170515 1
【2017/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