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研發 人工智慧應用的APP「聰明兔」 獲獎

【台灣民眾電子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報導】

元智大學資管系謝瑞建副教授帶領醫療資訊暨遠距醫學實驗室學生鄭文沛、張衡花 (閩台交換生)、邱聖揚、陳坤晴、林婕茵五位大學部同學,參加日前在中國大陸山東淄博舉辦的國家級「2018全國移動互聯網創新大賽」,比賽歷經數千隊伍報名參賽,經淘汰後有100多隊進入決賽,最後以作品「聰明兔」,獲得二等獎殊榮。

指導教授資管系謝瑞建表示,在馬拉松賽事裡,通常會有一些專業的配速員(俗稱兔子)帶領跑者跑完全程,但是,每位跑者體能狀況不同,不是人人都跟得上兔子;同時,偶有因跑者不熟悉跑步過程的運動強度調節,而造成危害生命的憾事。此外,現有馬拉松賽事會有專業攝影人員,會在定點隨機拍攝跑者跑步的英姿,並上傳大會網站。跑者在賽後要自己從上萬張照片中,以肉眼找出自己的照片才能下載,既耗時又無效率,於是團隊即研發「聰明兔」,一個結合實時心率偵測的穿戴裝置,並以人工智慧計算為基礎的APP。(待續)

20181203 1

詳全文:http://www.allnews.tw/?p=45221

【2018/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