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客基地到你家 元智師生打造Maker行動創客快閃車

【台灣好新聞/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行動創客快閃車」是一個行動創客-迷你基地,車子可以載著3D印表機及雷射切割機外出辦工作坊。車子本身展現了數位自造(digital maker)的創意精神,由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林楚卿教授CKfablab團隊-成員有陸亦恆、任敬葭、陳宣宇、洪瑋毅等人親手打造,藉由數位設計與製造方式,將一台電動三輪車改造成創客車,車體所有設計元件都是以3D列印、雷射切割、CNC電腦數值控制工具機製作(Computer Numerical Control),再進行精準的組裝,完全客製化設計。創客車除了可以載數位製造的設備外,也是一台展示作品的行動載具,車身面板如變形金剛般都可自由展開擺放作品。

林楚卿24日表示,CKfablab團隊為創客車成立Maker 快閃俱樂部,以「快閃」形式,不定期騎著這台創客車到各地,如國小或社區,舉辦數位創客之成果展示或體驗式工作坊。創客車已經於2018年11月初出征到台北松菸參加2018 創客嘉年華會(2018 MakerFaire),同時舉辦小型工作坊。許多觀眾對於車子打造與元件自行製造的方式都感到非常驚奇。(待續)

20190125 台

詳全文:https://www.taiwanhot.net/?p=674230

【2019/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