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頭拍拍"祖孫同樂 創意遊戲獲三創優勝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元智大學藝術設計系學生團隊,研發一款操作簡單,無論小孩或長輩都可以玩的「枕頭拍拍遊戲」,獲得教育部智慧生活三創設計競賽的「優勝獎」,除了創意遊戲,學生團隊還研發行動創客快閃車,讓車子可以載著3D印表機,和雷射切割機外出辦工作坊。而從去年開始,元智大學文學院的學生,也要學AI程式,讓過去最冷門的中文系,變得不一樣。

學生不斷拍打枕頭,每拍一下,枕頭還會發出奇特的聲音,而一旁電腦螢幕上的遊戲介面,也跟著節拍對應。這是元智大學藝術設計系的學生團隊研發的遊戲。這款遊戲,玩家必須合作,透過拍打枕頭,來控制平板並獲得分數,而這款特別的遊戲,還獲得教育部設計優勝獎。除了創意枕頭遊戲,還有這個。同樣是元智大學藝設系學生團隊親手打造的「行動創客快閃車」。車子可以載著3D印表機,和雷射切割機外出辦工作坊,展現了數位自造(digital maker)的創意精神。特別的是,元智大學還是全國第一所學校,全部年級的學生,都必須修程式語言,從去年起,文學院的學生,也要學AI程式,就連過去最冷門的中文系,也因為學習內容的調整,讓學生有不一樣的發展可能。

20190125 1

詳全文:https://www.ttv.com.tw/news/view/10801250007300N/579

【2019/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