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研發枕頭拍拍樂 祖孫家人同樂好溫馨

【新浪新聞/李明朝報導

坐在沙發或椅子時候,抱一個抱枕,比較容易抒發心情,元智大學藝設系副教授林楚卿,看到癌末的媽媽抱著抱枕,畫面充滿安撫與療癒作用下,於是帶領研發團隊,以「抱枕」為介面, 運用電玩遊戲設計,研發出適合孩童和長輩操作的「枕頭拍拍樂」電玩遊戲,以增進家人共處的美好時光。

元智大學表示,林楚卿老師帶領團隊所研發出的作品,參加史丹福銀髮設計競賽(Stanford Design Challenge)獲得亞洲區優勝獎,同時也獲得教育部智慧生活三創設計競賽創新組 「優勝獎」以及社會創新構想獎。

林楚卿老師表示,設計過程特別邀請長者吳鄭秋雲女士與設計團隊共同參與設計開發,作品是一套以祖孫共玩為目標,以「抱枕」為介面,並且將電玩遊戲設計加入,「協同型」遊戲內容是使用者必須合作拍打正確的拍子及旋律才能夠完成一首曲子。(待續)

20190128 2

詳全文:https://news.sina.com.tw/article/20190128/29860200.html

【2019/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