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系、粵台學院、虎門台商會 簽戰略合作協議

【聯合新聞網/聯合報 樊德平苗君平/東莞報導】

東莞理工學院粵台產業科技學院(以下簡稱粵台學院)首開台灣大四學生到虎門台資企業實習課程,東莞台協虎門分會提供15個企業、120多個崗位需求,預計8月7日到元智大學統一招聘,面試通過的學生,9月1日可正式到虎門實習。
這項合作,是由聯合報系大陸事務處牽頭促成,讓有師資、學生資源的粵台產業科技學院,與對人才有迫切需求的東莞台協虎門分會攜手合作,三方也已在15日共同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聯合報系大陸事務處總經理方桃忠指出,該計劃是全國首創兩岸合作的「學習+實習+就業」模式,是唯一一個從學生、老師到企業主都是台灣人的實習計劃。
粵台學院長陳偉介紹,粵台學院是廣東首家由台灣老師承擔教學的學院,這項實習方案合作的大學有台灣科技大學、台北科技大學、元智大學、龍華科技大學、朝陽科技大學、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致理科技大學等,都與該校簽有合作協議,學分相互承認。「希望兩岸合作辦學可以為企業,特別是台企,找到合適的人才。」(未完)

詳情請見相關連結: https://udn.com/news/story/7334/2532285

【2017/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