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全台大學畢業歌創作30萬點閱率!賴暐哲、劉忻怡好讚!

【民眾網/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

隨著畢業季節到來,不少校園紛紛推出畢業歌曲,像是成功大學《一樣》、元智大學《元夢》、淡江大學《守望》、文化大學《山坡》等,而台灣大學《公館遊樂園》有著不同以往畢業歌曲感傷、離別氛圍,才上傳至網路短短兩個星期,點閱人數就突破30萬點閱率。

目前就讀台大歷史系四年級並擔任此次音樂製作人的賴暐哲指出,今年二月畢聯會有徵選畢業歌曲,由於自己過去都有在做音樂創作與編曲,所以就參加這次的徵選,很榮幸被選上擔任此次音樂製作人。他提到,對於過往畢業歌曲都帶有感傷、慢板的調性存在,覺得這次的畢業歌曲可以有不同的創新發想,除了過去常有的男女對唱風格外,更加入了R&B、Funk、RAP等創作元素,豐富整首歌的層次感。

曾獲《超級偶像》歌唱比賽前8強,也是本次女主唱的台大政治系四年級劉忻怡則表示,曾經有到北京參加過歌唱比賽,對於獻唱蠻有把握,也有看過賴暐哲創作的影音作品,覺得賴非常厲害,所以這次能受邀擔任女主唱相當開心。一開始聽到demo的時候,就覺得與一般的畢業歌曲相當地不同,而看到歌詞後覺得歌詞很直接,能讓主唱與聽眾一同感受畢業開心的氛圍,希望大家都能喜歡這首歌曲。

談及畢業後夢想,劉忻怡說,從小就很喜歡唱歌,目前都有陸續在網路上分享自己翻唱的歌曲,也嘗試不同的唱腔風格,很開心能夠透過歌曲撫慰網友,未來也會持續發佈網路創作歌曲,讓網友有不同的聽覺享受。

許多網友在聽完《公館遊樂園》後,紛紛在底下留言表示,「這是目前聽過最好聽的畢業歌!」、「受不了,怎麼這麼好聽 」、「看完都想讀台大了!」、「這MV的完整度根本就是臺灣版的La la land了!」。看見網友熱情的留言,賴暐哲與劉忻怡回應,很開心這次的創作能讓大家喜歡,更謝謝大家的支持,未來也會共同創作新的歌曲,屆時會再分享給大家。

【2017/06/26】